博·文化
制钛新闻
【官方】博友制钛登陆CCTV-9纪录片频道(一期展示)
发布时间:2016-11-29 15:24:30     阅读:2440

博友制钛于2016年11月28日—2016年12月25日,登陆CCTV-9纪录片频道。每晚18点30分,博友制钛的一期形象展示,在《自然》节目后刊播,敬请关注。


CCTV-9纪录频道于2011年1月1日开播以来,以高忠诚度、高关注度和高美誉度迅速成长为中央电视台极具标志性品牌频道之一,业已成为中国最具潜在国际影响力的电视传播媒介,覆盖人群规模已近8亿,其中,中高端人群是该频道的忠实观众。此次,博友制钛登录CCTV-9,是博友制钛在国家级媒体系列展示的第一步。

博友制钛于2013年建立钛制品科技研究所,致力于钛合金民用科研,并与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机构,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战略合作。2016年,博友制钛基于高能束流强化、微弧等离子烧蚀等俄罗斯军工技术,成功研发“拟弧电渗及急速脉冲淬火技术”,实现纯钛表面硬度的细晶强化,即“微晶钛”技术,成功解决了纯钛表面硬度较低的世界性结构难题。经过“微晶钛”技术处理后的钛制炊具,其表面硬度比普通钛锅提高了3-5倍,并具备优良的抗刮除垢、抗酸抗碱、导热迅速、物理不粘、易于清洁等特性。

博友制钛锅具借鉴中国传统锅灶受热均衡的原理,采用三层金属复合结构。三层结构中,与食物接触的内层为纯钛(经过“微晶钛”技术处理),保证食物原汁原味,无重金属元素析出,安全健康。中间复合层及外部受热层,采用“高级不锈钢+纯铜”或“高纯度铝+高级不锈钢”材质,结合不同材质的优点,细化锅体功能,达到最佳性能。这样的锅体设计理念,比普通单层钛锅更加坚固耐用,不易变形、且导热均匀,省时节能。



博友制钛首批问世的三款微晶钛复合锅,分别为“鼎食”、“家宴”、“品源”系列,锅体设计均来自“钟鸣鼎食”、“徽派建筑”、“枕石漱流”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更符合东方审美。

博友制钛于2016年7月30日在北京举办了“品源系列”新品发布会以来,受到了凤凰、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知名媒体的报道,并引发国内众多媒体持续关注。博友制钛创始人黄昌德先生接受了凤凰网专访,并就博友制钛产品及民族品牌定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答。


博友制钛创始人黄昌德接受凤凰专访


除了受到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博友制钛也引发外媒追捧,并成功登陆纽约时报广场,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展示了中国民营企业升级转型的新生力量。标志着中国民营制造企业向世界的喊话,雅虎、市场观察、Seeking Alpha等多家重量级海外媒体纷纷进行刊发与转载。


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此次登陆CCTV-9,是博友制钛在国家级媒体系列展示的第一步,2016年底及2017年将有更全面展示。博友制钛,寄予全国人民都能认知和了解钛材料带来的炊具变革,希望每个家庭都能用上安全健康的中国钛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