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讲堂
微晶钛工艺

纯钛表面处理难题


纯钛及纯钛制品的表面强度低,抗磨损性能差(仅为钢铁材料的60%),因此,用纯钛制造锅具,因摩擦程度大,会出现极易磨损、颜色暗沉、刮蹭划痕、吸附污垢等缺陷。


“微晶钛”表面处理工艺


基于高能束流强化、微弧等离子烧蚀等俄罗斯军工技术,博友制钛历时两年研发成功“拟弧电渗及急速脉冲淬火技术”,实现钛表面硬度的细晶强化,即“微晶钛”表面处理工艺。与普通纯钛锅相比,锅体性能得到全面优化。

“微晶钛”产品性能:

1. 健康安全

钛是世界公认的健康无毒元素 , 对人的植物神经和味觉神经没有不良影响。钛与人体有很好的相容性 , 被 广泛应用于医疗及人体植入领域 , 且不会发生过敏及排异现象。

2. 原汁原味

钛制炊具在烹饪及储存食物过程中,金属离子不溶出,保持食材原汁原味、安全健康。钛制炊具也可以用来熬煎中药。

3. 抗酸抗碱

在空气或含氧介质中,钛表面会生成一层致密稳定、 附着性强、保护性好的氧化膜,能有效抵御强酸 、 强碱甚至王水等多种腐蚀物的侵蚀。即使受到外力破坏,也会迅速重生。钛制炊具可盛放及储存酸、碱、 咸、辣等各类食物。

4. 超强硬度

微晶钛硬化技术使纯钛表面硬度大大提高。锅体内层可使用金属锅铲,钢丝球,百洁布等工具。正常翻 炒及清洁操作而产生的金属摩擦痕迹为正常现象,不会伤害锅体肌理及隐藏污垢颗粒,请放心使用。

5. 物理不粘

 微晶钛细密排列的微观起伏形貌,可降低食物分子的附着力。掌握正确使用方法:首次使用前进行开 锅处理;日常使用控制好火候是关键,即中火热锅, 小火烹饪,可达到优良的物理不粘效果。且随着使用次数增多,氧化膜增厚,物理不粘性能亦愈加优异。

6. 容易清洁

微晶钛的微观表面,呈圆滑过渡的沟槽形貌,有效降低食物残渣的粘附。而且这种光滑的起伏增加了 清洗过程中,清洁布对污物的撕扯角度,并且降低 了清洗液与锅体表面的阻力,加快了冲刷速度。

7. 导热迅速

流线圆滑的微观起伏形貌,增大了锅体内表面与流 体的接触面积,即增加了锅体与食物之间的换热面 积,提高了换热效率,使烹饪过程中热量的传递更 加迅速、均匀、稳定。

8. 少油少烟

微晶钛硬化技术使钛氧化膜表面积增大且更加致密, 减少了烹饪过程中油的消耗。锅体采用三层复合结 构,受热迅速且均匀,有效降低油烟的产生。

9. 晶体光泽

锅具整体呈现亚光金属质感,视觉朴素内敛,手感细腻舒适。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表面氧化膜增厚, 锅体色泽将更加深润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