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化
制钛新闻
【官方】博友制钛连续入选《中国轻工创新消费品》名录
发布时间:2018-05-22 18:15:03     阅读:246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2016]40 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2016 -2018年相继组织全国各相关行业评选优质消费品,并编制《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向全社会发布。


博友制钛旗下“钛复合锅”及“钛鲜杯”以其健康安全的产品特性,通过严格申报及评选,于2016年及2017年连续入选中国轻工第一批及第三批创新消费品名录。

2018年5月,博友制钛最新研发“微晶钛筷”产品,也入围轻工第四批创新消费品评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观摩钛复合锅

名录中的创新消费品是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制作而成,具有独特功能和使用价值。《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代表了中国消费品高端水准,也充分肯定了品牌方的技术创新及品质供给能力。

博友制钛作为钛制日用品行业先锋,2015年成功研发“微晶钛”硬化技术,解决了纯钛表面硬度低的工艺难题。

2016年博友制钛“钛复合锅”以其健康安全、原汁原味、抗酸抗碱、物理不粘、导热迅速、容易清洁等综合性能,获选中国轻工第一批创新消费品奖。

同期入选的产品仅有美的、格兰仕、苏泊尔、蒙牛、飞鹤等知名企业的32个创新消费品。



2017年,博友制钛开创纯钛内胆保温杯系列产品——钛鲜杯。独有的HMF焊接技术,解决了纯钛与不锈钢异种薄壁金属之间的连接问题;高品质纯钛无缝内胆(纯度99.9%)抗腐蚀性能优异,不会与酸碱饮品发生不良反应,避免饮品变味及重金属析出风险。



钛鲜杯获选中国轻工第三批创新消费品奖,同期入选的产品仅有海尔、方太、樱花、九牧、伊利、圣元等知名企业的39个创新消费品。

2018年,博友制钛历时两年研发的高硬度“微晶钛筷”。相比常见的木筷、竹筷、塑料筷以及不锈钢筷,钛筷具有优异的安全无毒、防霉抑菌、轻便耐用等特点。



更重要的是,“微晶钛筷”采用AN局部强化技术,从而获得了更高的硬度和更低的摩擦系数,解决普通纯钛筷头部硬度低,易在瓷器表面残留划痕的工艺难题。



“微晶钛筷”现已成功申报中国轻工第四批创新消费品,博友制钛也将不断努力精进,为国人健康生活带来更多更好的钛制用品。